西班牙华人网 西华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29|回复: 21
收起左侧

创业经历贴 (奖励500两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2 20: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橄榄树 于 2012-5-22 20:35 编辑

请各位同胞们快点来此发贴介绍自己的经历吧。来抱怨也没有关系,来牢骚也欢迎啊, 只要不是骂人贴,只要不损害他人的利益就可以了。只要发贴子都有奖励。内容有质量的可以加到1000两和增加威望。

有话说的同胞们快点动手啦。把心里想说的话写出来心情也会愉快一些的。

发表于 2012-5-22 21: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看来我找到发牢骚的角落了。 开玩笑的。 鉴于楼主的积极推动和诱人的奖励, 我会把个人粗浅的了解和经历放到这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2 21: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看来我找到发牢骚的角落了。 开玩笑的。 鉴于楼主的积极推动和诱人的奖励, 我会把个人粗浅的了解和经历放到这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2 23: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业难,难在一时。但难一时好过难一辈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3 05: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lvor 于 2012-5-23 05:55 编辑

若干年前,曾经在仓库区一家企业待过一段时间,担任总经理职位。 当时接受这个职位不是因为待遇好不好, 而是因为老板是我的老乡, 而他(她)为了私事而不顾自己的事业, 几乎把企业毁于一旦。

在上任期间, 为公司拉了不少老外的业务。

有一次有个老外找上门。他是一个安装公司的老总, 已经联系好了国内的一个厂家和产品,老外需要我们帮他办理出口手续, 审核产品的质量等等,把产品拉送到他仓库里。经过了解, 得知这家公司是一家很有势力的企业。 于是我整理了一套详细的合作方案, 从签署一份合作协议再加上万无一失的付款方式。同时也获得了老板的认可和批准。

在老外的办公室里, 我们再次见面, 落实了一下细节问题。 当我离开他们公司的时候, 手上拿着一张现金支票, 面额是这笔交易的总金额。

回到公司后。。。  

点评

原来你的故事在这里。xd  发表于 2012-11-26 01:54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00 收起 理由
老橄榄树 + 500 回来后有啥好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3 21: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目标 就去奋斗 坚持 就会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3 21: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来的事, 请听下期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09: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salvor 发表于 2012-5-23 05:54
若干年前,曾经在仓库区一家企业待过一段时间,担任总经理职位。 当时接受这个职位不是因为待遇好不好, 而 ...

回来后, 我把情况汇报给老板。 读者肯定会想, 既然已经收到了100%的货款,那么这笔交易就可以开始了, 正常人会立即派中国的员工去安排出口的手续,等等。 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我错了

老板看了一下我手上的资料, 也看了一下现金支票, 说了一句:"你跟他说,我要现金, 或者把货款打到我们的账上。。。"
我也回敬了一句: "你拿这张纸到银行去, 立即能提取现金!!"
他/她说:不,谁知道这个东西能不能兑现呢。。。 我说了,我要现金, 或者全款先打到账上!!"
...............
...............
几分钟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人和人之间的沟通有时候真的很难。
万分无奈下,我再次去老外的公司,我就跟老总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你可不可以把支票的受益人写成我(我公司)的名字"。 他也欣然答应了。。。 故事的结尾相信读者也猜到了。。。

哦, 顺便加一句, 之后,我跟这家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00 威望 +1 收起 理由
老橄榄树 + 500 + 1 不错,不错。那个老板傻子活该。你很聪明。.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11: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业这个词我一直以为离我很远,我是个喜欢安逸生活的小女人,在国内做小公务员,生活安稳。嫁给现在的老公,才来到西班牙。别怪我懒,当我一听到当地人的生活节奏慢的时候,我是真心喜欢的。哈哈···
可能是因为我的星座是天秤,本身就充满着不少矛盾,我喜欢交朋友,我喜欢生活里充满热闹和欢声笑语,当然我自己也是个“ 半癫”(朋友们说的)。我无法忍受封闭圈子里的生活,无法忍受来到西班牙却不懂西班牙语与身边的人全无沟通的生活,我希望了解这个社会。我学西班牙语,却没想到被我的老师带到了中文教学的这个圈子里来了。生活就像是开了一扇窗子,五彩斑斓开始出现在我眼前。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00 收起 理由
老橄榄树 + 500 现在是autonoma还是合同工?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18: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橄榄树 于 2012-5-25 21:38 编辑

各位有被刘b*刘y骗过的,举报他的话题集合啦!!准备好各自的被骗文字和照片投诉他!各位有被刘b*刘y骗过的,忽悠过的朋友们集合啦!!请各位准备好各自的被骗文字和照片证明之类的。。。资料和片段材料发电子信给我汇编啊---入书啊。。。为了帮助大家和我一起讨回公道,我考虑到各位的时间还要协调,请大伙跟我联系,以便最好确定集合面谈的时间和地点:jieyouwang@qq.com我的电话0034-605018976,681199687,635989917,913083584!QQ:896417442.期待大家勇敢的站出来揭发刘b*刘y这个拥有有两个护照和2个名字的牛逼骗子!!因为这个狗改不了吃屎的刘b这骗子子还在中国北京和广州等地到处忽悠行骗!大家还要提高警惕,坚持投诉他!估计这个牛逼骗子有2个名字和2护照和2身份证哦,刘B.刘y,已被我多处给与曝光啦!请提醒你们如结识朋友刘b是个曾经留学西班牙的骗子--我也被骗!我为我说的负法律责任!我还保留有所有的QQ会话记录-电子信等以及给他邮寄护照和居留卡的邮局汇单等!!---大家都可以人肉看看:刘b*刘y这个拥有有两个护照和2个名字身份的牛逼骗子到底是哪个“官二代的兔崽子”啊?!—---举报刘b*刘y的话题集合啦!!--我已在“天涯社区和各QQ群里给他曝光--也给北京市公安局长写过投诉信:----我还会在我正在6年业余时间编写传记中给他留好了无赖骗子的特定位置!!我已在写一部有关于我的一生的做医生中的传奇经历中碰到和接触到的各色人物的纪实式小说和电视剧本《解忧王中西传奇》准备也把你们的传奇经历稍改动收录进去如何?呵呵--欢迎大家跟我一起打造:“解忧奇迹”——- ---有关所有典型来自各区域的名人华侨华人,台湾华人,澳门人,入籍了的各国华人,曾经在中国的经历—如何来西班牙的经历和见闻等—尽力工作创业过程的人情冷暖--情感经历等纪实片段。。。我都欢迎啊。。  JIEYOU TANG SL    DECHENG SONG

点评

你这么做侵犯他人隐私权。这个网站是公开的,不是私人的qq 群。只要没有法官的判决书,都不能给别人下任何定义和定罪名的。隐私权是宪法权。  发表于 2012-5-25 21:51
请去掉文中的真实姓名或者用化名。在网络上未经允许发布他人的任何信息都属于违法行为,如果你不改帖子我们将被迫屏蔽你发布的信息。谢谢合作  发表于 2012-5-25 2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19: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大概创业经历介绍如下:我71年出生在中国沂蒙山区的一贫农家庭,自幼因母亲生我后不久被查出有了肝病,在我11岁时,年仅41岁的母亲就因肝硬化转变成肝癌,正月14日在我面前大吐血,1天后病故了!从那时起我就立志学医做名医!16岁开始自学研究中医针灸,先后又自费求学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班*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的高级针灸进修班等,等,至今研究中医针灸26年,独立行医干中医针灸至今快18年啦,2005年在青岛结识了慕名来找我做中医针灸美容减肥和调理月经不调,失眠以及腰椎间盘脱出的西班牙女郎露西亚,这位在中国做了5年英西法语外籍教授的露西亚,本身特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并在中国生活了5年的露西亚亲眼看到我一次次神奇的治好了众多的中国病人和由她介绍认识的艾玛等6个外国朋友后, 对我的中医针灸医术和医德痴迷而深深的爱上了我,在法国将军夫人芳华思和其他病人朋友们的进一步撮合下,我们两个都未婚的有缘人相爱了,并在中国结婚后来到西班牙马德里继续开办“解忧堂”的海外的国际化发展,高举“弘扬祖国传统医学—促进针灸事业的发展"的旗帜---开始踏上了一条风雨兼程-戴月披星的‘解忧奇迹’创造中;我设立西班牙解忧堂公司的终极目标是想法设法的来寻找海内外资金和寻找更多的志同道合者--中医爱好者来一起努力争取早日“促进欧盟中医立法--造福世堺人民”的呐喊和摇旗助威之中!!---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加我QQ896417442来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和解忧堂!我非常愿意和大家来一起面对和共同探讨一切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00 威望 +1 收起 理由
老橄榄树 + 500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19: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看楼主的积极推动和诱人的奖励是否到位?-----解忧王来到马德里后---到西班牙解忧堂公司成立--运作这期间和后来发生的事, 请听下期分解---

点评

给你评分了。感谢你的支持。以后发帖谈自己的创业经历当然还是有评分奖励的。麻烦你把10楼的帖子处理一下。  发表于 2012-5-25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21: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Amylin_1011 发表于 2012-5-25 10:34
创业这个词我一直以为离我很远,我是个喜欢安逸生活的小女人,在国内做小公务员,生活安稳。嫁给现在的老公 ...

autonoma,在您老的律师楼里帮我alta的,哈哈知道我是谁了吧。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21: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创业以后,接触的人越来越多,我的学生从大企业的CEO到八九岁的小朋友都有。面授的,线上的。我和他们沟通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人的传统思想,甚至和他们约如果有时间上QQ打麻将,哈哈,我想我会让他们疯狂喜欢上我们的国粹---麻将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00 威望 +1 收起 理由
老橄榄树 + 500 + 1 欢迎来此多发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22: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班牙解忧王 发表于 2012-5-25 19:35
先看看楼主的积极推动和诱人的奖励是否到位?-----解忧王来到马德里后---到西班牙解忧堂公司成立--运 ...

请问律师:10楼的应该咋处理一下最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22: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班牙解忧王 于 2012-5-25 22:23 编辑
西班牙解忧王 发表于 2012-5-25 18:26
各位有被刘b*刘明y骗过的,举报他的话题集合啦!!准备好各自的被骗文字和照片投诉他!各位有被刘b*刘明 y...


请问律师:10楼的应该咋处理一下最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22: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律师和领导的提醒啊--如有机会来马德里市中心,我们喝酒啊,可以联合有志创业的网友们优势互补啊,解忧堂公司欢迎大家一起联合办公合伙发展投资合作啊--我的中西合法注册的“解忧堂”商标里,西班牙商标有11个国际大类(5,9,25,29,30,31,32,35,42,44,45)的1000多个商品和服务,也包括律师法律,会计,翻译等等,几乎涉及了所有商品和服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9 15: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睹众人无穷的话题, 吾不禁再次提起鼠标, 以己之肤浅见识, 博取读者的注意

从商十载有余,涉足天下数国。
历经沧桑风雨,方能豁然感悟。
商道经商之道,实乃为人之道。
皆有始亦有终,故有物亦有求。
笑谈人间风云,醉叹世人痴狂。
谁人与我能共,挽剑纵横夕阳。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400 收起 理由
老橄榄树 + 400 才子!才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00: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若干年前,还没有进入商堺之前,还是一名IT知识分子。 曾为西国一家电子销售公司设计了一套网络综合销售平台, 又在DIAGEO做过SAP设计。 也曾在工作之余跟昔年的IT校友开过不大不小的玩笑,(导致整个防范系统瘫痪) 也因此被他们列为 "头号敌人"。我在这个行业里做出的最后贡献就是在西国一家网络运营商的网管平台构建, 它的市场名称可能大家都不陌生:JAZZTEL 20 MEGAS

100% 的IT PROFILE, 在一夜之间变成一个商人, 完全是因为。。。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00 收起 理由
老橄榄树 + 500 请继续,很有兴趣听。。。。。。.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6 00: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段时间没到这里来坐坐了。 看到灯火仍旧, 大家是否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免责声明|小黑屋|友情链接|Archiver|联系我们|手机版|西班牙华人网 西华论坛 ( 蜀ICP备05006459号 )

GMT+2, 2022-12-9 14:27 , Processed in 0.072710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